如何提升寫作速度?

by Vista Cheng

先前為了宣傳我的《內容感動行銷》,常有機會上電臺錄制廣播節目。

2019年上中廣新聞網的電臺節目《新書快報》接受專訪,主持人周詳問了我一個有趣的問題:「為何你能夠在半小時寫好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?而且每天工作這麼忙,還可以在兩年內就寫出快六百篇文章,這是怎麼辦到的?」

正所謂「熟能生巧」,其實,要在半個小時之內寫好一篇文章並不難,只要您時常練習書寫,寫久了自然能夠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寫作邏輯和套路。

我覺得真正比較困難的是──我們能否先想清楚寫作的目的,以及這篇文章的目標讀者是哪些人?還有,他們又是帶著什麼樣的動機來閱讀的呢?讀完這篇文章之後,又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哪些問題?或者,可否帶來愉悅的心情或感官上的享受?

所以,如果您也想跟我一樣花短短時間就寫好一篇文章,這其實不難,是真的可以辦得到的。只要在寫作或產製內容之前,請您先好好思考想要達成的目的以及可能的目標受眾,再好好整理出自己的觀點即可……

舉個例子,如果您想寫一篇談自媒體經營的文章,跟大家分享您的心路歷程。那麼,首先可能得要先思考一下:您想要傳達哪些資訊?又是哪些族群會對經營自媒體感興趣,或是有迫切的需要?您可否提供幾個實用的方法或建議呢?

根據我多年的寫作與教學經驗,只要您可以把以上這幾點想清楚,自然就不難寫出一篇吸睛的好文章囉!

嗯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

Photo Credit:周詳& xframe_official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

Copyright © 2022 –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Vista Cheng |Hosted with  Cloudwa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