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經營部落格很重要?就讓室內設計師來告訴您

by Vista Cheng

還記得某天,我和一位朋友在路上巧遇。這位朋友從事教育工作,她說每天都會保持寫作的習慣,然後把文章發表在Facebook上,希望之後可以尋求出版的機會⋯⋯

嗯,能夠透過文字的力量來書寫生命的故事,當然是很棒的事情!但是我又覺得,如果只是發表在自己的Facebook上,不免有些可惜;倘若可以申請或自行架設一個部落格,並且把它當成自己的主場來好好經營,我想會更好!

您也許會想問我,為什麼要寫部落格呢?把心情記事貼在Facebook粉絲專頁或Instagram上頭,不也是一種分享嗎?而且不是更方便呢?

很多人認為在這個社群媒體的年代,部落格早就過氣了!但是,我並不這樣認為。舉例來說,如果您想彰顯個人品牌,經營部落格無疑是一個最好的起點。倘若您只想跟親朋好友分享心情點滴,那麼部落格也是一種很自在的個人空間哦!

就在這個時候,我忽然想起第一期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的夥伴Flora。她是一位傑出的室內設計師,也有很多精彩的代表作。但因為同溫層的關係,如果想要觸及更多的潛在客戶,除了自己多加努力之外,可能還需要結合更多的資源!

後來,Flora決定要把自己多年來的專業經驗,出版專書來跟大家分享。這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方法,她也在順利地出版了個人著作《設計舒適的家:跟著二十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把家變舒適》。

我想,我不但應該好好花點時間來拜讀《設計舒適的家:跟著二十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把家變舒適》這本書,更應該好好來管理我眾多的藏書。免得下次地震時,我又要擔心受怕了!

言歸正傳,我還記得當初Flora報名加入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的時候,她就用行動表明了自己想要出書的心願,而且還給我看了書籍的大綱和草稿。想當然耳,她的認真與積極,就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 一個舒適的家,需具備齊全的功能,不只是個美麗協調的空間、有情感歸屬的居處,同時也是個富含療癒力的生機場域。

很高興看到第一期夥伴順利圓夢,Flora繳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,她不但如願地出版了人生的第一本書,更能用文字把自己的專業分享更多有需要的人。身為陪伴者,我也感到與有榮焉⋯⋯

Flora的行動力,充分展現在她的這本書中。我花了一個小時細細品味,也學到很多的知識!我想我可以負責地說,這的確是一本好書!如果您想要打造一個舒服的環境,我很樂意跟您推薦這本書。

出書,也許是很多人的夢想,如今Flora終於辦到了,我也為她感到開心!對她來說,這誠然也是事業的另外一個起點!我還記得當初Flora來參加寫作陪伴計畫的時候,我就鼓勵她除了寫書,也要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,進而打造獨特的個人品牌

我真的很高興,她把我的建議聽進去了!這幾個月來,我看到「芙珞菈 Fdesign Club」這個部落格從無到有,真的可說是一步一腳印。

打開「芙珞菈 Fdesign Club」這個部落格,我們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內容,諸如:風格設計、裝璜好書、景觀植栽、裝璜問答、傢俱傢飾、風水知識以及家事收納等不同主題與風格的教學文章。

Flora把部落格經營得有聲有色,不但結合原本在室內設計的專長,還寫出很多精彩的文章,自然也吸引了為數不少的粉絲。

她在2019年9月21日開設自己的第一堂居家設計課。我想,這應該也是Flora經營部落格以來的收穫吧!

正所謂「人生有夢,築夢踏實」,如果您有很多的想法希望付諸實現,或者有很多有趣的人生閱歷期待與大家分享;那麼,我覺得,撰寫部落格文章真的是很棒的開始!

我也希望以室內設計師Flora的真實案例來鼓勵大家,一起加入寫部落格的行列吧!如果您有任何寫作或架設部落格的問題,也歡迎留言與我聯繫唷!

Photo by xframe_official on xFrame
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

Copyright © 2022 –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Vista Cheng |Hosted with  Cloudwa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