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內容行銷,先從打造支柱內容開始

by Vista Cheng

根據美國內容行銷協會的調查發現,有高達73%的B2B行銷人員認為透過官網或部落格文章,有助於和潛在買家溝通。但卻只有27%的人認為該公司的內容行銷做得非常成功,這是為什麼呢?

儘管大家都知道「內容為王」的道理,但要持續創造大量高品質的內容並不容易,往往必須花費不少人力、物力。所以,我們必須要有策略來進行這件事。

我想建議大家,未來不但要持續創造內容,更需要花心思創建支柱內容(Pillar Content),以鞏固貴公司在產業內做為良好內容來源提供者的聲譽。

什麼是支柱內容呢?簡單來說,就是專注提供特定領域主題(好比:旅遊、居家修繕、網路服務等)的有用資訊,當潛在客戶搜尋相關問題時,可以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。換句話說,一個好的支柱內容頁面必須提供高品質的內容,像是完整的指南,並且包含大量內容,以便搜尋引擎爬蟲進行索引。

如果您想打造支柱內容,首先請您盤點貴公司的資源(包括:產品資訊、解決方案、成功案例與客戶口碑等),並按照章節來細分頁面,讓讀者可以輕鬆跳轉到他們想要瞭解的部分去查看資訊。

就內容型態而言,除了官網文章部落格適合作為支柱內容,影音資訊圖表也是不錯的呈現方式。切記,支柱內容不是大量無用內容的堆疊,而必須是值得信賴的資訊組合。

舉例來說,知名的線上問卷平臺Typeform,就在他們的部落格中推出一個名為「Customer Success」的支柱內容。這個支柱內容總共有九大單元,可以引領有興趣的讀者朋友了解何謂客戶的成功?以及,剖析客戶對於購買產品的各種心態。畢竟,客戶通常不會主動購買產品,但他們卻樂於為結果付費。

透過此一設計,Typeform不但得以和目標客群分享最新的行銷知識,也能提升自家品牌形象,並進而為廣大的客戶帶來成功,可說是一舉數得。

Photo by tungnguyen0905 on pixabay


★ 想有人陪伴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你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

Copyright © 2022 –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Vista Cheng |Hosted with  Cloudways